图和歌和字

总有一天我会欺骗你 - 新裤子

你最喜欢的电影

其实他们都是在哄你

他们并不是为你演

只是希望你伤心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 初一,收到一封情书。下课后情书的主人来找答案,我怯怯的说不敢,我们离长大还太远了。这名初三男生笑笑说,我会娶你。

  初二,第一次体验生离死别是什么滋味,痛苦不堪的抓着V说我想死。V抱着我说,好,但是我一定会陪你一起。

  初三,早晨起床发现手机有十几个未接来电,还有一条信息说:我知道你恨我,但是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,无论多少年过去,我都会在心里留一个位置给你。

   高中,每天晚自习结束已经是十点,路上人烟稀少,心害怕的砰砰跳,以光速冲回家去,收到F的信息:不要害怕,我一直在。

  高考前,课堂笔记被邻班的男生借了去,还回来的时候,男生在笔记本最后一页写了小小的字:我会让你相信永远这个词。
   生病的时候及其消极,怀疑一切可以怀疑的东西,他说,无论你能不能生孩子,能不能工作,我都不会离开你。
   很多年过去,这些话的主人逐渐淡出了我的生活,那些带给我感动与心跳的承诺,干瘪的存放在脑海的角落里,不再去触碰,不再去提起。过了二十岁,大概都会觉得自己是百毒不侵的金刚,花言巧语骗不过,锤炼出看透别人心思的火眼金睛,满身戒备与清醒的确会减少受伤害的概率,但是却没有了红脸躲避的娇羞与容易满足的童心。没有得到验证与兑现的承诺并不等于谎言,或许我们可以选择去欣赏,去感动,就像嗅读一朵花的美——在它有限的花期里。
   当我听到“我永远是你一个人的”“我永远是你的树洞”“无论身在何处,我一直在你身边”……这些话时,仍然会坐直背,偷偷笑着,选择去相信,却不以债主的姿态去追问,不等待时间去验证。真也好,假也罢,我知道承诺背后确有真心,哪怕转瞬即逝,也值得珍惜。
    Morning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《总有一天我会欺骗你》与好妹妹的《谎话情歌》放在一起听,或许会让你怀疑爱情。但是爱情本身就是现实的存在(现实非贬义),只是我们赋予了太多的玛丽苏与罗曼蒂克,期望使得它超脱现实,超脱理性。

评论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闻夕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