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和歌和字

谎话情歌 - 好妹妹乐队

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你,生生世世永不分离

直到世界尽头年华老去,我的心里只有你

我永远都不会抛弃你,白头到老心心相印

请你看着我的眼睛,请你相信我的情意


总有一天我会背叛你,哪有什么永不分离

但是这一秒我是真的爱你,想拥有你的身体

总有一天我会抛弃你,或者你先把我抛弃

请你别看我的眼睛,怕你发现我漂泊的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我们拥有两种不同的思维模式,一种是非线性的直觉模式,它先于道德与理智出现,几乎是本能反应,快速到浑然不觉;另一种是线性的推理模式,是理性思虑过后的结果,系统完整。

   我们对于爱情的选择与坚守,也逃不离这两种模式。爱背后的驱动力种种,舒服、自在、习惯、性、利益、稳定、道德、避险等等。哪一种都无可厚非,只要能说服自己。但是人类同时具有自我欺骗的本能——冠以直觉以理性,冠以欲望与爱情。漂亮的话一说再说,到最后连自己都相信——我是真的爱你,不图你,也不怨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应《总有一天我会欺骗你》的景,今天推一首《谎话情歌》,也是推的第一首好妹妹的歌。甜言蜜语,也就那么一听,权当生活中的调味品,真想依赖它过活,生活发腻了,发福了,就是咎由自取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朝闻夕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