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和歌和字

知音难觅 - GALA、邵夷贝

虽然虽然很爱你   却要阉了你    不然别人抢了去   不留下点滴

虽然虽然很怨你   却仍然痴迷    怀了别人的孩子   我也没脾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从前以为爱是占有,爱是贪婪,爱是侵略。爱是披荆斩棘,不畏劳苦,攀登到她/他的心脏高地,狠狠的插下写着自己名字的旗帜。爱也是一把火,或明艳照耀,或愤怒燃烧。

   现在以为爱是退让,爱是等待,爱是成全。爱是我可以牵着你的手送你到温暖的地方去。爱是我跋山涉水走向你却不觉辛苦,爱是我为你剥去血肉却不知疼痛。

    或爱无解。

    当你不将爱当做对另外一个人的恩宠或施舍,不去背负,不去期待,就会轻松的多。爱这件事从来都只是私有。一句真心无欺的“我愿意”就已足够,爱之一词,没有牺牲,只有心甘情愿与不计代价。

    此处的“爱”不仅狭义的指代“爱情”。

   morning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朝闻夕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