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和歌和字

新裤子 - 关于失眠和夜晚的世界 -

我坐上最后一班电车
但不是回家的方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回自习室的路上,西边的天空又被落日渲染成了草莓冰激凌的颜色。自习室前有长长的台阶,天气好的时候上面会零零落落的坐些学生。有个穿黑衣服的男生在第三级的台阶上,用手机朝着落日余晖拍了一张照片,然后伏下头去,埋在胳膊里。这个场面不知道哪里触动了我,总之很想给他的背影拍一张照片,就像那天邂逅一位认真看书的姑娘,在充满面包香的书店。

 锻炼的时候心情不大好,满心满眼都是一双紧锁的眉头。愧疚与不安全感压着我的脖子,垂下脑袋,低于表面的和平。

  晚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最早接触新裤子,是听《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》和《总有一天我会欺骗你》,金句频出。《关于失眠和夜晚的世界》2015年拿了阿比鹿音乐单曲的奖项。初听这首歌,我想到的是一个人的旅途——从东边的学校回西边的家乡,搭乘列车需要20个小时。在火车上过夜的时候,我往往是失眠的。睁开眼睛看着窗外——只能看到玻璃窗上倒映出我的白面皮,就此回忆一次又一次形单影只的路途,最为直接的触碰我的衰老或成长。

  你又想起了什么呢?


评论
热度 ( 74 )

© 朝闻夕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